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三月過後

曾經有好幾次登入更新文章的頁面,都停在零零星星幾個字上,久久沒有動彈,自己也不曉得是為什麼?我一樣很愛說話,喜歡跟朋友聊廢話,還瞎扯上幾個小時,可是不再像以前一樣勤於更新網誌了。鍵盤擺在我的眼前,我的手指停在不到一公分的地方,卻敲不出半點東西。(我似乎有點理解很少更新網誌的人了)
我不認為是因為懶惰,反而更相信我的改變是來自其他的原因。

現在,我已經有了不同以往的發洩管道--旗隊。每當我玩旗的時候,我會盡心的投入享受它的開始與過程(還沒有結束),我從玩旗中得到的快樂和感動,勝過我曾經有過的體會。我以前是個徹底的膽小鬼,相信即使努力,也無法得到成功而徹底的絕望和痛苦,我對未來缺乏信心,甚至毫無想像,已然失去了生存的動力與嚮往。也許別人會認為我的想法太誇張,太可笑,然而,對一個思想尚窄的人來說,不足為奇。
玩旗不是一個輕鬆的運動,出演一場表演之前,學習旗藝的人必須在背後付出非常多的心力,肌力,耐力,到節奏,許許多多的訓練,隨時考驗著個人的意志和堅持,它辛苦,但是所得豐碩。
旗的藝術強調著身體與心靈的均衡和毅力,是身心合一的精神表現,所以對我來說這不只是個運動或表演,更是呈現個人堅韌的意志與柔軟的藝術,我從中學會了勇於面對不斷更新的挑戰,沉浸在自我成長的成就感中,棄絕了無意義的煩惱,終於走出了內心的狹窄世界,而過去的痛苦,已然是可笑和幼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