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別等了

或許我很愛哭吧,因為我是個膽小鬼,從以前就是了。我總是在還沒開始之前,就對自己抱有期待,卻更加恐懼自己的失敗,於是緊張取代了冷靜,我變得難以面對突發狀況,對未來的嚮往是悲觀的。其實,我也只是比別人設下更多的關卡,更多的障礙罷了,沒有辦法跨越的理由,仍然是在自己身上。

朋友們多數是無力面對這樣的我。如果是我,在面對這樣的我時,也會因為無奈與無能為力,時常選擇沉默吧!然而,過去的我卻因為無法理解他們的沉默,而對自己的朋友產生陌生與害怕,感到陌生是因為彼此的隔閡,讓我對彼此的了解產生疑慮,害怕則是爭對朋友不喜歡沉浸在這樣的感覺之中。

持續的落井下石所帶來的結果,不意外,即是對自我的放棄,沒有信心,自然也不會有突破,於是等待磨亮的石頭變得更加黯淡,繼續深埋在角落中被忽略與遺忘。但是,現實中的機會是不會有耐心去發掘埋沒自己的人的,如果不自我省悟,恐怕未來等著我的只有悔恨與自我厭惡,這也不是我想要的。

既然如此,How can I do?

我還在努力讓自己跌倒後站起,就像我在練習旗隊的表演活動一樣,燃燒我的熱情,別輕易的放棄,即使自己曾經很失意,我也要努力的站起來。無所謂別人看不看的見,只要我做得到,我就不能放棄自己,就像我們時常說的:「別人可以放棄你,只有你不能放棄自己。」體會了這句話後,接著就要想到姚明曾說:「努力不一定成功,放棄注定要失敗。」

受傷的時候,自我的療傷是非常重要的,這也是給予個人的挑戰,別人相不相信你不重要,自己堅強是最重要的。

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