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

SUBWAY潛艇堡:健康輕食

提起速食,多數人第一個答案就是台灣第一名的連鎖速食餐廳:麥當勞
不過我個人的偏好卻不是麥當勞,而是多數人忽略的Subway!
(我也喜歡肯德基和漢堡王,不過不合主題~有機會再提)
潛艇堡有6吋與12吋的選擇,沒有點過餐的人,建議可以攜伴點12吋(一人一半),或是選擇每日指定的六吋69元(一人份)比較划算。

潛艇堡除了主餐外,附有大量生鮮蔬菜,可以隨喜好增加或減少配菜,清淡不油膩,是速食中熱量偏低(一份約230~350大卡)而且健康的選擇,適合需要減重或控制體重的人。

<點餐>給未曾點過餐的人
比較不同於麥當勞,KFC,以及漢堡王,Subway的櫃檯由內點到外,
以開放製作的方式讓顧客能瞭解潛艇堡的製作過程,
並隨意決定內餡。
第一步:麵包
 從白麵包,燕麥麵包等等,皆採取熱量較低,而且營養的雜量麵包。
 推薦選擇:蜂蜜燕麥,巴馬乾酪
 許多喜歡香濃乳酪的人會選擇巴馬,不過個人比較偏好淡淡甜味配上蜂蜜香的麵包,所以會選擇蜂蜜燕麥。(曾經打算更換,但是下意識還是點了一樣的)
第二步:主餐
 如果是選今日特餐,只要說特餐就好。
 (我推薦周一燒烤牛肉,周三燒烤雞肉,周五嫩切雞肉:嫩切雞肉還可以選擇原味和辣味喔!
 原本就會夾起司,可是偏好多一點的人可以加起司(加錢),不過,熱量會因此提高
 所有菜單可以參考官網:
 http://twsubway.com/
 最後:他們會問你需要需要替麵包加熱,我通常是會說要的。
第三部:配菜與醬料
 不挑的人就說不挑,如果害怕辣椒或是黑橄欖等等,只要提醒他們就不會加。
 我喜歡多一點的大黃瓜或青椒,所以我都會要求再加,加配菜的部分是不需要加費用的。
 推薦蜂蜜芥末,西式的黃芥末(蜂蜜芥末)不會嗆,而且風味極好。
最後:加點(套餐或其他)/結帳
 加套餐29元,有兩種選擇。
 方案一:手工餅乾,飲料(可選擇汽水,像是最基本的可樂)
 手工餅乾是美式,所以餡料會偏甜,餅乾比較軟,吃不慣的人可以參考方案二。
 方案二:洋芋片,果汁(櫃檯旁的小冰箱,就是此方案飲料的選擇)
 其他加點有濃湯或咖啡等等,
 建議可以仔細看看門口提供參考的菜單。(通常門口會擺放自由取用的價目表)

:)改天有空再來寫寫其他速食餐廳吧!
我超級喜歡KFC的蛋撻(可是熱量高,可以貪食,但不能多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